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逊克知青的博客

回忆过去、过好当下、交流信息、增进友谊

 
 
 

日志

 
 
关于我

上世纪的那场上山下乡大潮,将我们从黄浦江畔推到了黑龙江边。从此散乱分布在逊克9个公社和极少部分县直属企业中的4986名上海知青,开始了一段难忘的人生旅程。四十多年来,我们同中国所有的知青一样,经历了下乡——返城——退休的时空跨越。如今,已入花甲之年的我们,渐次进入或即将开始进入一段新的人生里程。我们将借助博客这一载体,客观回顾当年知青经历,真实反映后知青时代的精神文化生活,交流旅游养生等方面信息,努力打造逊克知青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

远 方——奉和友人  

2014-08-19 13:12:14|  分类: 自驾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远 方——奉和友人 - 逊克知青 - 逊克知青的博客

 

 

——奉和友人

汪 新

        年青的时候,

        我总爱浪迹远方。

        在遥远的雪域高原,

        我曾结识过

        一位圣洁的藏族姑娘。

        那是夜晚的锅庄舞会上,

        熊熊篝火

        辉映她美丽的脸庞。

        我们携手起舞

        同声歌唱,

        轻柔月光抚摸我的肩膀。

        她乌黑的发辫哦

        晃过我眼前,

        也撩动了我的心房。

        时光流逝,

        此后我们天各一方。

        当我再登这神奇的雪域,

        高原已改变了模样。

        虽然是蓝天白云犹在,

        绿草上仍是成群牛羊,

        但天路已通。

        崭新的城市崛起了片片楼房,

        不变的是

        藏族人民的淳朴和善良。

        我也在想,

        那位可爱的藏族姑娘

        如今你在何方?

        我登上高高山颠,

        遥望拉慕拉错神湖。

        祈望再看一眼

        你美丽的脸庞。

        我绕行岗波仁齐神山,

        诚心祈愿

        心爱的姑娘哦,

        祝福你永远幸福安康…!

               作于2014.8.18清晨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