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逊克知青的博客

回忆过去、过好当下、交流信息、增进友谊

 
 
 

日志

 
 
关于我

上世纪的那场上山下乡大潮,将我们从黄浦江畔推到了黑龙江边。从此散乱分布在逊克9个公社和极少部分县直属企业中的4986名上海知青,开始了一段难忘的人生旅程。四十多年来,我们同中国所有的知青一样,经历了下乡——返城——退休的时空跨越。如今,已入花甲之年的我们,渐次进入或即将开始进入一段新的人生里程。我们将借助博客这一载体,客观回顾当年知青经历,真实反映后知青时代的精神文化生活,交流旅游养生等方面信息,努力打造逊克知青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

“知青岁月 荒友情深——北大荒食品展”在沪开展  

2014-08-04 13:29:44|  分类: 简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大荒与世纪联华尝试企业级合作

96个优质绿野特产进入39家门店

“知青岁月 荒友情深——北大荒食品展”在沪开展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知青岁月 荒友情深——北大荒食品展”在沪开展

730814日,“知青岁月 荒友情深——北大荒食品展”,将在上海世纪联华39个超市同步展开。届时,将有96个“北大荒绿野”优质农产品来到上海民众的桌餐上。这将成为上海最大规模的东北优质食品展。纯正的优质东北农产品,在上海市场多年来一直处于有价无市的稀缺状态。联华超市与北大荒营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达成企业级合作,大力度推广“北大荒绿野”农产品,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状态。这次企业级合作的展开,将为东北优质农产品进入上海家庭建立一个良好的样本,接下来,这种合作有望更深入展开。

“我们希望未来的合作是长期的、深入的、全方位的。”本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北大荒有一千多个产品,从中优选最好的、最受欢迎的产品,给出最实惠的价格;联华拿出最好的门店,门店最好的位置、最好的服务,双方展开长期的、稳定的合作。让老百姓一想到东北好产品,就想到北大荒绿野,一想到购买,就到联华超市来。我相信这也是我们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

联华超市是中国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本次食品展上海全部门店都将深度参与,每个门店拿出最好的黄金位置,让所有一进门店的顾客一眼就能够看到北大荒食品。北大荒是农业部控股的企业,拥有千万亩良田、113个现代化生态农牧场,有大米、杂粮、山珍等几乎所有粮食品类,是中国最大的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连续多年排名中国500强企业农业品牌第一名。北大荒所处的松辽流域,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60100厘米厚黑色腐殖质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高达3%6%;生态保存良好,土壤保有大量营养;冬夏季节差别明显,昼夜温差巨大,全年日照23002800小时……这种生态环境下的农作物,富含大量对人体有益的有机及微量元素。

“我们都知道东北农产品好,打着东北旗号的产品也有很多,但能够让我们放心的真的就不多了。”王女士的担忧恐怕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市民的心声。而郑伯伯还有另一番心思:“那我必须要去的,下刀子也得去。”今年51岁的郑伯伯带着轻微的东北口音,他父亲是当年远赴北大荒的54万城市知识青年之一。“我父亲这辈子说得最多的就是‘北大荒’这三个字。这几乎就是他的一生,他人回到了上海,心还在北大荒那儿搁着。我也是在北大荒出生的,我们上海返城的伙计每年都联系聚会的。有这个机会我肯定要把他们全部叫上,拿上我们北大荒自己的食品,到家里好好聚一聚。说不定还能买到我当年那个农场的东西。这北大荒在我们心里不是粮食,是生命,是我们和父母两代人的人生。可惜我父亲去年去世了,他要在能够一起去你说该多好。一辈子最美好的青春啊,都在那里了。

 

————引自中国西部知青网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