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逊克知青的博客

回忆过去、过好当下、交流信息、增进友谊

 
 
 

日志

 
 
关于我

上世纪的那场上山下乡大潮,将我们从黄浦江畔推到了黑龙江边。从此散乱分布在逊克9个公社和极少部分县直属企业中的4986名上海知青,开始了一段难忘的人生旅程。四十多年来,我们同中国所有的知青一样,经历了下乡——返城——退休的时空跨越。如今,已入花甲之年的我们,渐次进入或即将开始进入一段新的人生里程。我们将借助博客这一载体,客观回顾当年知青经历,真实反映后知青时代的精神文化生活,交流旅游养生等方面信息,努力打造逊克知青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

见到你们总觉得格外亲(回访松树沟5)  

2015-08-06 14:50:17|  分类: 黑土情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到你们总觉得格外亲

shxiaolu

今晨,五三队松江方岷一行启程飞黑,明日,松树沟将再次上演重逢欢聚的情感大片,没有悬念,那是一定的!

距离2005年盛夏的那一幕场景,倏忽已然十年,真可谓光阴似箭……

十几位知青的重访,让五三屯欢腾起来。欢迎仪式隆重到知青们不堪情感的重负,泪洒迎宾道。无分男女,老乡知青,相拥喜泣。定格心间,随时温润如故,两地相思情牵。

当年夹道迎宾的小学生十载而成大姑娘小伙子了吧?!多少情,从来急,十年的光景,老知青们又坐不住啦,“趁着还走得动,又该回去看看!”

质朴的情愫比血还浓!真真切切就是这样的呢,“确实感受颇深,北大荒人的豪爽,各地战友的深情让我难忘。近四十年未谋面,这次重逢,只有亲历才有那种难以言表的亲情。不易啊!分别时的小伙子,今天重逢都已过花甲。”

上述的话是我的一位小学同学的回访感慨。他并没插队,而是去了宝泉岭农场。第一次回访便深情难忘,倘若插队到乡村,情又何堪?!

见到你们总觉得格外亲(松树沟回访5)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为了你们大部队的到来,二宝子昨天晚上和儿子开车到了齐克镇,迎接我们一拨又一拨陆续到来的贵客,又一次给小学捎来了亲自下网捕捉的鱼和园子里刚摘下的新鲜的绿色食品,感谢二宝子对我们的赤诚之心,”

见到你们总觉得格外亲(松树沟回访5)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刘文技:“海林我一下都认不出了,当年马车好把手。”

见到你们总觉得格外亲(松树沟回访5)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见到你们总觉得格外亲(松树沟回访5)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五大连池的火山口,二龙口清澈的泉水,构成了这北国小城的特色。

好在,就在明天,就在86日,曾经有过的深情未曾到来的盛情又将爆发。听,二龙的老鹰说:“ 今天离开五大连池向孙吴进发,离逊克县已咫尺之了。”

听,五三的年娣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明天我们就要到逊克啦,见了你们总觉得格外亲!”

格外亲的明天若何?让我们共同期待!

           201585

作者为原松树沟公社五三大队上海知青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