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逊克知青的博客

回忆过去、过好当下、交流信息、增进友谊

 
 
 

日志

 
 
关于我

上世纪的那场上山下乡大潮,将我们从黄浦江畔推到了黑龙江边。从此散乱分布在逊克9个公社和极少部分县直属企业中的4986名上海知青,开始了一段难忘的人生旅程。四十多年来,我们同中国所有的知青一样,经历了下乡——返城——退休的时空跨越。如今,已入花甲之年的我们,渐次进入或即将开始进入一段新的人生里程。我们将借助博客这一载体,客观回顾当年知青经历,真实反映后知青时代的精神文化生活,交流旅游养生等方面信息,努力打造逊克知青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

牛头山印象  

2015-07-15 14:47:55|  分类: 国内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05月31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浙江武义的牛头山、以前闻所未闻,未曾料想去年秋天老年大学旅游文化班的武义之行,会带给我如此的震撼与惊喜。碧水丹山,悬崖绝壁,变化多姿的山峰,峰谷鸣溅的泉水,两山夹峙之间的“镜湖”,这一幕幕山水画般的美景,仿佛仍徘徊在眼际。

浙江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有“江南华清池,浙中桃花源”之美誉的浙江省武义县境内,距武义县城60公里,总面积1327.69公顷。牛头山峰峦叠嶂,高耸云霄,千米以上山峰林立,作为“金华八婺第一峰”的牛头山,海拔1560米,为浙中之巅。由于地形切割深度达200——400米,断崖、峭壁、险壑错综有致,壮观雄伟。

山道依山而绕,曲曲弯弯如长龙盘旋而上;那傍崖凌空而筑的挂壁栈道更是险峻缥缈;一桥飞架两山的金索桥、银索桥如玉带般地飘逸在空中,将座座山峦合成整体,山连山,水绕山,山在水间,云在山间,坡陡谷深形成的众多溪谷和瀑潭与四周的群山刚柔相济,良好植被的水源涵养和水质净化,造就了可与九寨沟媲美的秀水。动观流水近观山,牛头山的水是蜿蜒的,牛头山的石是嶙峋的,牛头山的树是茂盛的,走进牛头山,就是走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让你不愿停下脚步,期待得到更多的美的享受。

牛头山的美是大自然的杰作,是一种上天的恩赐,牛头山之行,总觉得是一次灵魂之旅,毫无污染,毫无杂念,它的山野之气让亲近过它的人带着一身清新而归。

牛头山印象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牛头山印象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牛头山印象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牛头山印象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牛头山印象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牛头山印象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牛头山印象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牛头山印象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作者为原松树沟公社五三大队上海知青

 

              ————引自简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